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同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长
2019-08-27 23:23

  2019年8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同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长觉丁瑞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缅山水相连,有着“胞波”情谊。中方将继续支持缅甸在国际舞台维护国家尊严和合法权益,为缅方的正当立场仗义执言。中方愿同缅方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王毅强调,中方坚定支持缅甸推进国内和平进程,期望通过各方协商,延续缅北地区停火局面,切实维护中缅边境的和平稳定。

  王毅表示,中方密切关注若开邦局势。作为缅孟双方的共同朋友,中方积极为解决这一问题沟通斡旋,支持通过缅孟双边渠道妥善处理,反对将这一问题多边化和政治化。中方对缅方在避乱民众遣返问题上展现的积极姿态和务实举措表示赞赏。当前遣返工作不断取得进展,缅孟双方共识持续增强。希望缅孟双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尽早实现避乱民众首批遣返。中方将一如既往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觉丁瑞表示,缅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深化缅中“胞波”情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各领域合作,办好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缅甸将全力推进国内和平和民族和解进程,早日恢复局势稳定,保障缅中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缅方感谢中方在国际舞台给予的支持,高度赞赏中方为若开邦避乱民众遣返所提供的大量帮助,缅方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双边渠道、以友好合作方式妥善解决若开邦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