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洪磊总领事:增进中国和美国中西部科技交流合作
2016-08-09 23:56

       84日,洪磊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参加国际高能物理会议的中科院院士、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贻芳所长,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赵振国教授等部分科学家代表。我馆刘军副总领事、徐海科技参赞等参加会见。 

                                    

  洪磊总领事认真听取王贻芳所长一行关于中国同美国在高能物理领域开展合作及参与此次国际会议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世界各主要国家高能物理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洪磊总领事表示,高能物理研究领域是我国取得重大突破、在世界上保持领先的科研领域,这一领域的科学家为国家争得了荣誉。科技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进程中发挥着助推器作用。美国不少国家实验室、研究型大学、科技型企业位于芝加哥总领馆所在领区科技资源丰富,研发实力雄厚,长期以来与中国同行机构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总领馆愿意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领区科技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关系全方位发展。  

  83日至10日,第38届国际高能物理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Energy Physics, ICHEP在芝加哥召开。大会是在高能物理领域最著名的国际大会之一,聚集了全世界最顶尖的物理学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