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赴科罗拉多州出席华人社区春节活动
2017-01-31 06:39

  2017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专程从芝加哥前往领区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出席当地华侨华人社区庆祝农历新年活动,向广大侨胞拜年,致以来自祖国的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由丹城中文学校、科州中美基金会和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2017科州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科州地区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水平及影响力的华侨华人新春文化盛会。今年的活动吸引了近1500名侨胞参加,科州联邦众议员考夫曼、科州州务卿威廉姆斯出席活动。

右三为科州联邦众议员考夫曼,左三为科州州务卿威廉姆斯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是普天下炎黄子孙最重要的节日,恭祝广大侨胞新年吉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两国是伟大的国家,中美两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能否保持良好合作关乎世界的未来。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考夫曼众议员和威廉姆斯州务卿向科州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热烈问候,他们表示,中美关系非常重要,愿与总领馆、华人社区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在长城中文学校举办的春节联欢会上,洪磊总领事向现场华侨华人和美国朋友致以新春祝福。他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艺术品、书画等文化展示,并现场书写“春”、“福”、“乐”字,为侨胞迎春授福。看到有众多美国朋友加入到演出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洪磊总领事表示,希望长城中文学校的春节联欢越办越好!

  洪磊总领事当日还出席了丹佛国际儿童收养中心举办的春节联欢。近1500名美国收养家庭济济一堂,共庆中国农历新年。每个年龄段的孩子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舞蹈节目。洪磊总领事表示,6个月前,我参观收养中心,深为美国朋友对中国孩子的挚爱感动。这些孩子根在中国,家在美国,他们可以成为中美两国友谊的使者和桥梁。我们的使命就是要与美国家庭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孩子们受益于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许多收养家庭家长们向洪磊总领事表示,收养家庭对中国有特殊美好的感情,衷心希望中美永远友好。

  在参观首届丹佛国际书法展时,洪磊总领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室内精美的书画作品,展厅内一片翰墨书香。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两国有不同的历史和文化,两国需要互学互鉴,增进理解。书法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很高兴看到那么多美国朋友喜欢书法艺术,希望这一展览能让美国人民深化对中国灿烂文明的欣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