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代总领事王永赴底特律出席“四海同春”京剧文艺晚会
2015-03-03 07:29

  2015年3月1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京剧文艺晚会在底特律音乐厅上演。驻芝加哥代总领事王永、美国联邦众议员特洛特和密歇根州州长代表、底特律市长代表及当地华人华侨、主流社会人士1000余人观看。

 

  王永代总在晚会前致辞时感谢国务院侨办、北京市侨办和艺术团为侨胞带来文化盛宴,让侨胞们感受到祖籍国的关心和问候。他感谢底特律侨界为承办演出付出的辛勤努力,祝愿广大侨胞羊年万事如意、阖家幸福。艺术团团长、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也在晚会前向当地华人华侨送上新春祝福。

  国内艺术家们为观众献上了《定军山》、《霸王别姬》、《真假美猴王》、《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经典剧目,将京剧的唱、念、做、打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艺术家们的深厚功底和精湛演技多次博得观众热烈掌声。

  在底特律期间,王永代总还与美华协会、底特律中文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与“四海同春”艺术团副团长、国务院侨办张永文局长共同向获评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的底特律中文学校授牌。

  王代总赞赏底特律侨团为服务华人社区、弘扬中华文化所做贡献,表示总领馆将进一步与底特律侨团密切联系和交往。他并就总领馆如何做好为侨服务、促进侨社和谐工作等主动征求侨胞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