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访问大底特律地区
2008-03-10 00:00

  2008年3月7日至9日,储茂明副总领事访问大底特律地区,先后会见了密歇根州韦恩郡郡长费加罗、奥克兰郡郡长佩特森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扬等工商界人士,并应邀出席了底特律商会举办的领团之夜等活动。

  费加罗、佩特森在会见中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很快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美国不应独处一隅,必须重视发展同中国的经贸关系。目前,两郡许多公司已在中国开设了办事处,或投资办厂,并取得较好收益。“中国热”、“汉语热”也在两郡持续升温,现有许多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程,相信这将为大底特律地区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储茂明表示,2007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GDP比上年增长11.4%,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中国的发展为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愿为两郡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提供积极协助。

  访问期间,储茂明还出席了底特律中国人协会年会并致辞。他对该协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其多年来的工作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他希望该协会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