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会见艾奥瓦州参议长惠特弗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哈格诺
2017-12-24 09:02

  12月21日,洪磊总领事在艾奥瓦州议会大厦会见艾州参议长惠特弗(Jack Whitver)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哈格诺(Chris Hagenow)。商务组邹小明参赞参加会见。

  洪磊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国与艾州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艾州第三大贸易伙伴,是艾州农产品重要出口市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艾州对华出口增长了254%,对华出口为艾州创造了1.81万个工作岗位。过去16年,中国在艾州累计投资达11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5000个就业岗位。不久前中共召开了十九大,全面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和行动纲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将为包括艾州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总领馆愿与艾州州议会一道,推动中国与艾州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惠特弗和哈格诺对洪磊总领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地回忆了去年访华出席第二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经历。他们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令人惊叹,对基础设施的快捷便利留下了深刻印象。艾州与中国有着长期友好历史,艾州人民得益于美中关系发展,双方经贸往来尤其是农产品贸易对艾州经济贡献巨大,中国对艾州十分重要。希望两国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更好惠及艾州和中国人民。艾州州议会愿为进一步深化艾州对华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