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会见菲律宾外长洛钦
2019-07-30 20:00

  当地时间2019年7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泰国曼谷会见菲律宾外长洛钦。

  王毅表示,过去3年,习近平主席同杜特尔特总统7次会晤,两国领导人以坚定的信念,推动两国关系克服困难、排除干扰,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发展。事实证明,中菲友好完全符合双方利益,中菲合作已结出丰硕成果,使菲律宾人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始终把菲律宾作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愿同菲方进一步密切高层往来,深化政治互信,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大建特建”规划深度对接,加速推进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电信、油气开发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王毅表示,过去一年来,中国-东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菲律宾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为此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同包括菲方在内的东盟国家密切配合,开好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聚焦合作,聚焦发展,对外释放积极信息,共同促进地区稳定繁荣。

  洛钦表示,菲中有着坚实的互信与友谊。菲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对话沟通,推进互利合作,开展海上油气开发合作。东盟聚焦本地区发展繁荣,致力于维护东盟的中心地位,不应参与任何带有地缘遏制色彩的所谓战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