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杨洁篪集体会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
2019-06-24 20:00

  2019年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北京集体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的非方代表团团长。

  杨洁篪表示,去年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巨大成功,积极效应持续释放。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峰会成果落实开局良好。面向新时代,中非关系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政治根基更加牢固、合作内涵更加丰富、时代特征更加鲜明。当前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中非合作成果显著,已经成为引领国际对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鲜明旗帜。双方共同坚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共同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注入了正能量。

  杨洁篪指出,中方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发展对非关系与合作,愿与非方一道抓住落实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契机,深化互利共赢,巩固团结协作,加强交流互鉴,继续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配合,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外长阿马杜·巴表示,非中关系是平等友好、互利双赢的关系,非中合作硕果累累。中非合作论坛的感召力在于务实高效,这符合非中人民的根本利益。非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北京峰会的各项成果,建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非中在许多重大的国际问题上立场相近,本次协调人会议也将发出非中同心协作、坚持多边主义的一致声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