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会见美国前国会议员代表团
2019-04-30 20:00

  2019年4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前联邦参议员兰德鲁、内华达州共和党前联邦参议员海勒、阿肯色州共和党前联邦参议员哈钦森、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前联邦参议员卡斯滕等前国会议员代表团。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过去40年双方得出的经验是,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我们愿与美方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是我们的既定政策,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王毅指出,中国是一个有着数千年文明历史的东方大国,中华民族没有扩张的基因。我们寻求通过互利合作实现和平发展。我们的目标十分清晰,那就是让13亿多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这将是人类发展的重大进步和伟大创举。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发展将给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机遇。

  王毅强调,中美利益深度交融,市场优势互补,两国经贸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双赢的。近几个月来,双方经贸团队举行了多轮高级别磋商,取得许多积极进展。希望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共同努力,排除干扰,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美方代表团成员对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钦佩,对中国脱贫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他们表示,希望美中经贸磋商取得成功,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美中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存在误解和分歧,希望双方通过对话和沟通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合作。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