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019-02-26 16:00

 

  2019年2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浙江乌镇会见前来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王毅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双方要精心筹备好年内两国元首交往,并围绕建交70周年举办好系列庆祝活动,推动两国关系再上一层楼,取得更大发展。面对纷纭复杂的国际形势,中俄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应该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 深化战略协作,维护共同利益,并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毅表示, 中俄印都是具有世界影响的大国,也都是有代表性的新兴市场国家。三国加强沟通、协调立场、深化合作对地区和世界具有重要意义。去年11月,三国领导人在阿根廷成功举行会晤,为三方合作指明方向,注入动力。中方愿同俄方、印方共同努力,推动此次中俄印外长会晤取得实质成果,为不稳定、不确定的国际形势注入更多正能量。

  拉夫罗夫赞同王毅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建议,表示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安排好两国元首交往,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俄中关系在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面对复杂、深刻变化的国际形势,俄中有必要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俄方将与中方、印方密切配合,开好此次中俄印外长会晤,推动三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两国外长还就朝鲜半岛局势、委内瑞拉局势、阿富汗问题、伊朗核协议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双方还在会晤后签署了两国外交部2019年磋商计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