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
2019-01-04 05:41

 

  2019年1月3日,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在亚的斯亚贝巴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萨赫勒-沃克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埃中关系在双边和多边层面均发展良好,两国关系的广度和深度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对埃塞大量投资合作,促进了埃塞国家经济发展,改善了社会民生,埃塞政府和社会各界均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期待未来两国关系更加强劲有力。埃塞新政府成立后,积极致力于发展变革,希望得到中方支持。萨赫勒-沃克祝贺中国成功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表示峰会的高出席率和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与非洲合作的真诚意愿和广阔前景。埃塞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埃中两国在维护多边主义、避免世界秩序受到单边主义冲击方面拥有共识和共同利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联合国等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

  王毅向萨赫勒-沃克转达习近平主席的问候。王毅表示,埃塞是非洲地区大国和重要发展中国家,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和埃塞的振兴都是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增强,都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力量的增长。埃塞新政府成立后采取了很多积极改革措施,相信埃塞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有智慧,走出一条符合埃塞国情、切实有效的成功发展道路。在埃塞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过程中,中方愿继续做埃塞的长期和可信赖合作伙伴。

  王毅强调,中埃传统友好,中埃加强全方位合作拥有坚实社会和民意基础。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发展同埃塞的关系。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中非共同实施“八大行动”,为今后中非合作指明了方向,开辟了光明前景。双方可以落实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加强“一带一路”合作为机遇,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埃塞继续为促进中非整体合作发挥重要桥梁作用。王毅表示,当前单边主义抬头,国际规则受到威胁,中方愿同埃塞等国一道,继续在联合国等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合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为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