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杨国强总领事应邀出席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总裁欢迎晚宴
2011-08-17 04:57

  8月11日晚,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及夫人王旖应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总裁莫里斯夫妇的邀请,访问步行者队并出席在莫里斯官邸举行的欢迎晚宴。联邦资深参议员卢格、印第安纳州副州长斯格尔曼、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市长巴拉德和当地政治、商业、文化、教育及体育等各界名流及华人华侨代表等约100余人应邀出席。该活动由印第安纳国际中心负责组织、协调。

 

  杨国强在晚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谈到,近年来,印第安纳州及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教育与文化等领域的交往活动日益增多,互访频繁,双方积极、务实地推动各项交流与合作项目,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在中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很多中国人特别是青少年是该球队的球迷,在北京还有该球队的球迷俱乐部,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推动步行者队与中国篮球界的交流与合作。胡锦涛主席今年初访问美国特别是到访中西部城市芝加哥后,中国与包括印第安纳州在内的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迅速升温。此访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天地,我们由此相信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将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景。

  联邦参议员卢格、印第安纳州副州长斯基尔曼、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市长巴拉德、步行者队总裁莫里斯等亦分别致欢迎辞。他们在讲话中热烈欢迎杨国强夫妇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代表团访问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并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印第安纳州及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与中国在经济、教育及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席间,杨国强与上述人士亲切交谈并互赠礼品。

  出席当天活动的美方各界名流还有:印第安纳国际中心总裁托马斯、亚洲学习中心主任龙伟林、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校长查尔斯、印第安纳波利斯动物园首席执行官迈克儿、安德森大学校长詹姆斯、玛丽安大学校长丹尼尔、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儿童博物馆馆长杰夫,以及州长办公室代表、当地主流电视媒体负责人、知名企业及大公司负责人或代表等。

  次日,杨国强夫妇还应邀参观、考察了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动物园、印州卡梅尔市表演艺术中心、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孔子学院及该校汽车模拟驾驶实验室。

  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文化组领事杨海泉、侨务组领事宋爱华、副领事周子亦陪同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