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杨国强总领事出席《中国春节展》开幕式
2010-10-07 05:30

     

  2010101正午,印第安纳州州府大楼内人流如梭,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浓厚的中国新年气息。由驻芝加哥总领馆提供并由印州政府、印州大学普度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春节展》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应印州副州长贝基·斯格尔曼和伊州大学普度大学副校长伍德·苏克赫梅的邀请,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参加了展览的开幕式。

  

  随着欢庆的锣鼓声,开幕式在上下飞舞的巨龙和扑腾跳跃的醒狮助兴下正式拉开帷幕。杨国强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并赞扬了伊州政府、伊州大学普度大学孔子学院为举办此次展览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感谢当地亚裔联盟、收养中国儿童家庭组织、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华夏中心和印第安纳州华美协会对此次展览活动的支持。杨国强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国庆节,印州政府此时此地举办中国春节展,体现出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美两国人民热爱世界和平,有着追求幸福生活的共同梦想。杨国强希望印第安纳州今后继续加强与中国在政治、经贸和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巩固和加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斯格尔曼副州长在讲话中,对杨总领事专程来印州参加展览表示衷心的欢迎和谢意。她深情地回顾了今年上半年率印州政府及经贸团访问中国的情景,叙述了该团在杭州和北京受到的热情款待,介绍了该团访华的丰硕成果,表达了今后加强双方合作及再次访华的愿望。  

  苏克赫梅副校长高度评价了《中国春节展》在州府大楼举办的意义。他说,中国春节文化作为人类文化的一部分,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希望这次展览能帮助当地人民多了解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开幕式前,杨国强还应印州政府官员的邀请,与前来参观州府大楼春节展的美国小学生们进行了对话与交流。  

  文化组组长郭宗光领事亦出席了上述活动。  

  根据展览安排,《中国春节展》在印州政府大楼内连续举办3周,至1025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