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出席“五洲同春”巡演新闻发布会
2009-11-11 06:28

 

  118,黄屏总领事出席了由芝加哥中国之星媒体集团在中国城举办的“五洲同春”巡演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还有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率领的 “五洲同春”考察组全体成员,包括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副团长张高翔、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孙祥宇等4人。  

  陈迈向媒体介绍了将于20101月在美国巡演的“五洲同春”晚会基本情况。他说,此次来美艺术团阵容庞大,人数近80人。该台节目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集民族性、艺术性、国际性三大特点于一身,定位面向美国主流社会。它不仅展示中国五千年的悠久文明历史,也将为美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今天及未来起到推动作用。他希望“五洲同春”这台节目在总领馆的指导下,在当地侨胞的支持下,能获得圆满成功。  

 

黄屏总领事(前排左三)、谢云亮副总领事(后排右四)、储茂明副总领事(后排右二)、陈迈(前排左四)

  黄屏从历史、人文及政治等各个方面向媒体介绍了加大在芝加哥地区弘扬中国文化的必要性。他说,芝加哥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家乡,吸引了全球的关注。文化部和中国侨联决定于明年初组派“五洲同春”大型艺术团来我馆领区演出,表明了国内重视加强与美中西部地区的文化交流。总领馆愿全力以赴配合国内派出部门和各地有关接待方,协助做好演出的筹备工作,让“五洲同春”这台节目成为构筑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的桥梁。

  

  考察组在芝加哥停留期间,还与芝加哥、圣保罗和丹佛三个城市举办“五洲同春”演出的承办方中国之星媒体集团总裁黛薇、明州中美联谊会主席马元卓、美国华兴报社长程汝钊、落基山地区美中交流协会荣誉会长冯咪咪等人就演出筹备工作进行了沟通。黄屏在总领馆设宴,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也对各地接待方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谢云亮、储茂明、文化组组长郭宗光、文化组副领事朱婧出席了有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