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会见底特律NBA活塞队总裁乔·杜马斯并观看比赛
2009-11-03 06:23

  20091029,黄屏总领事应邀参观了底特律NBA活塞队训练基地及主场馆奥本山宫体育馆,会见了活塞队总裁乔·杜马斯及运动员发展部负责人乔治·大卫,双方就体育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NBA在中国的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黄屏在会见中向杜马斯介绍说,NBA在中国的20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不仅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并且大幅提升了篮球运动在民间的关注率。随着中国经济力量的不断增强,文化、体育事业也必将在今后的发展中不断壮大。姚明、易建联等中国球星加入NBA球队,大大提升了这些球队在中国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它不仅促进了两国体育领域内的交流,也加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黄屏希望双方借鉴以往成功的合作经验,在体育领域内加强交流;中国要在体育管理方面学习美国良好的管理和运作经验,共同携手推动双边体育事业的发展。  

    

  杜马斯非常感谢黄屏的到来,称双方的交谈让他得到了诸多有用的信息,启发了他的灵感。并表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希望底特律活塞队可以有机会与中国携手合作,期盼今后可以有像姚明、易建连这样好的中国球星加盟他们的球队。  

  随后,大卫陪同黄屏参观了球员训练场地及教练和管理人员办公室,并向黄屏赠送活塞队纪念品。  

  当晚,黄屏还应邀在奥本山宫体育馆出席观看了活塞队在主场与俄克拉荷马州雷霆队的首场比赛,并在赛场会见了活塞队首席执行官汤姆·威尔逊。  

  文化组副领事朱婧、商务组副领事王小承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