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夫妇赴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会见体育界人士和学者
2009-10-24 07:15

  2009年10月21日,黄屏总领事夫妇赴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会见了印第安纳大学健康、体育及娱乐教育学院院长罗伯特·古德曼、副院长里奥德·寇比、普度大学教授唐纳德·米切尔及NBA印第安纳州步行者队前主席吉姆·莫里斯等人,双方就两国开展体育教育和产业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黄屏在会见中说,1971年两国的乒乓外交打开了中美关系的大门,30多年来,中美两国体育交流越来越频繁,涵盖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姚明来到NBA后,美国人民通过篮球更好地了解了中国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中美文化交流。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中国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契机,体育产业已逐渐成为中国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中国目前非常需要体育产业的专门经营人才和管理人才。美国是世界第一体育大国,拥有完善的体育管理体制,印第安纳州号称美国业余体育运动的中心,在培养专业运动员和体育管理人才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学习借鉴美国先进的管理经验,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古德曼表示,虽然中美两国在地理位置上相隔甚远,但两国人民的交流密切,我们的心靠的很近。NBA在中国的20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不仅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同时也使篮球运动得到了普及。姚明、易建联、孙悦先后进入NBA,让中国人民更加关注NBA,并为NBA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除了NBA在中国的发展外,其他体育项目都蕴藏着无限商机。印第安纳大学健康、体育及娱乐教育学院在体育管理、体育科学、体育素质、休闲和业余体育专业等方面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我们愿意向中国推广我们的经验,与中国在体育管理领域内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莫里斯说,他随步行者队刚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与明尼苏达州森林狼队进行了一场NBA季前赛的比赛,他对中国竟然有步行者队球迷俱乐部感到吃惊和欣喜,这说明中国有许多热情的球迷关注和喜欢NBA这项体育赛事。有这样广泛的民众支持,NBA在中国一定会更加成功。他还说,NBA是一个大家庭,它期待着更多的国际球员的加入,当然也包括中国球员。中国篮球通过NBA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的篮球理念,而NBA则通过姚明打通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让NBA在中国深入人心。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把姚明当作偶像,他们在篮球训练营里接受着正规的篮球训练,他们是中国篮球的未来,将推动中国篮球事业不断成长。我看好中国的市场和潜力,希望与中国同行一道推动篮球事业的发展。

  会见之前,美方特意安排黄屏一行参观了步行者队主场球馆并赠送了球队吉祥物布玛猫。

  文化组组长郭宗光、副领事朱婧、商务组副领事王小承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