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内蒙古安达组合艺术团在埃尔金市演出成功
2009-02-09 23:58

 

  2009年2月7日晚,内蒙古安达组合艺术团一行17人在伊利诺伊州埃尔金市社区大学视觉和表演艺术中心进行了一场演出,受到当地美国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尽管当日仍处于寒冬季节,但是中心内近一千人的观众席座无虚席,美国观众以极高的热情,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别有情趣、带有浓郁大草原特色的演出。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应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大卫·弗拉尔先生的邀请,观看了演出。

  安达组合艺术团去年曾应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邀请来美国巡演,其纯朴、率真的风格和高超、精湛的技艺,给美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在该团第一次成功之行的基础上,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第二次邀请该团来美,以满足当地市场对该团的需求。在当日的演出中,安达组合艺术团的演员们通过喉音艺术展现了“呼麦”这种古老演唱形式的精髓,用手中的马头琴演奏出内蒙古大草原的宽广和美丽。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赞美之声不绝于耳。应广大观众的要求,安达组合艺术团的演员们又用蒙语演唱了美国民歌《一路平安》,祝愿中美友谊地久天长。

  在安达组合艺术团演出前夜,为欢迎中国艺术家们的到来,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还在芝加哥中国城举行晚宴,邀请储茂明等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馆员共同出席。晚宴中,储茂明应邀致辞,表示在中美建交30周年之际,中美关系在两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全面的发展。他赞扬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为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双方通过文化交流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的发展而努力。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主席大卫·弗拉尔在讲话中,深情地回顾了他与中国文化部20年来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合作,邀请更多的中国艺术团组到美国来展现其灿烂的文化,通过文化交流促进双方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文化组组长郭宗光、领事杨海泉、副领事朱婧等也出席了上述两场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