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会见芝加哥天文馆馆长
2008-10-17 05:07

  20081015日,储茂明副总领事会见美国芝加哥阿德勒天文馆馆长奈彭伯格。双方就中美合拍天文教育影片《同一个世界,同一片天空----大鸟历险记》等问题交换意见。

  储茂明对中美双方携手打造影片、普及天文知识、传播友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中美双方在青少年科普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对中美关系的长远发展有积极意义,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继续联手制作更多的优秀作品。

  奈彭伯格表示,此次与中方的合作非常成功,影片在北京的首映式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通过该影片在全球的放映,世界各国小朋友将会认同人类共享一个地球、一个天空,认同自己是世界大家庭中的一员。他愿继续与中方合作,为促进中美双边交流做出贡献。

  影片中方合作伙伴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影片主要投资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代表海曼·菲尔德、“芝麻街”少儿工作室代表等参加了会见。此前,总领馆文化组组长郭宗光及副领事朱婧应邀出席了影片在阿德勒天文馆举办的首映式。郭宗光在讲话中,对中美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了祝贺,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进一步以科普方式,教育两国青少年共同维护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地球。

《同一个世界,同一片天空----大鸟历险记》由拥有38年历史的美国“芝麻街”少儿节目工作室携手北京天文馆、芝加哥阿德勒天文馆和美国新泽西州的自由科学中心等中美4家机构联合打造,历时7, 主要针对46岁的观众,有中、英、西三种语言的版本。在影片中,“大鸟”、“埃尔莫”和“呼呼猪”带领观众一起探索太阳、月亮和星星,向他们传授天文知识,向世界小朋友们揭示,无论他们身在中国、美国或者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他们都拥有同一个世界,同一片天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