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伊利诺大学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
2008-04-30 00:00

        2008年4月29日,储茂明副总领事应邀出席伊利诺大学芝加哥校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并致辞。

  储茂明对联谊会举办庆祝活动表示感谢。储茂明说,再过100天,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行。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体育盛会,也是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各国人民都真诚希望通过奥运会增进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和合作。我们坚决反对任何组织或个人以任何名义把奥运会政治化。因为这样做违背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违背了体育非政治化的奥林匹克精神。储茂明表示相信,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储茂明还对芝加哥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祝好运。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校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廖思丞代表北京奥运海外志愿者组织将在美国大学以及部分中学征集的奥运签名横幅呈交给了储茂明,并委托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将签名横幅转交给北京奥组委,以表达在美国的广大留学人员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祝福。截至4月28日,美国各地11个州的25所大学、7所中学的8700多人在奥运横幅上签名。目前还有一些学校的签名正在进行之中。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校区副教务长兼国际事务主管Allan Lerner博士出席了庆祝活动并代表校方讲话,对北京举办奥运会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并陪同储茂明参观了在校园举办的奥运图片展。

  教育组组长王晓卫及有关领事参加了庆祝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