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赵建总领事与领区主要侨团代表视频座谈交流
2020-07-06 05:05

  近日,赵建总领事与领区侨团代表视频座谈交流,介绍中国抗击疫情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和召开“两会”等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及中美关系等进行交流,鼓励各界侨胞互帮互助,科学防控,并积极支持中美交流合作。座谈由边志春副总领事主持,领区九州侨团代表近20人参加。

  赵总领事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各地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赵总领事感谢华人社区在今年早些时候以各种形式支援中国国内抗击疫情,高度评价各地侨界在美国疫情爆发后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支持和参与当地疫情防控,踊跃贡献社区,奉献爱心。希望大家面对疫情继续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确保健康和安全。

  赵总领事指出,不久前中国成功召开“两会”,提出集中力量抓好“六稳”、“六保”,稳中求进,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体现出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强大韧性,也反映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务实态度。中国全国人大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必要举措,感谢海外华人社区对中国政府有关举措的坚定支持。

  赵总领事介绍了中美关系情况,强调中、美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承担着重要责任。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方愿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精神,与美方共同建设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病毒不分国界、种族,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中美两国应顺应国际社会期待,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全球合作抗疫发挥积极作用。

  各侨团代表感谢总领馆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和帮助,大家表示,对中国政府领导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面对美疫情发展,各地华人社区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疫情知识宣传和防控救助工作,为当地社区抗疫做贡献,为中美关系增添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