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赴芝加哥侨社拜年(一)
2020-01-09 07:25

  2020年1月9日,在庚子鼠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赵建总领事赴芝加哥中国城走访各侨团,开启为期三天的新春团拜活动。边志春副总领事等陪同前往。

  赵建总领事一行先后走访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美国中餐学会、希林亚裔活动中心、广州协会、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和芝加哥五邑同乡会(“两会”)、海晏公所、黄氏宗亲会、恩平同乡会、梅氏总公所、李氏公所、至德三德公所、龙冈亲义公所、伍胥山公所、溯源公所、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等侨团并赴28街老人院看望老人,向各侨团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并通过他们给领区广大侨胞拜年。

  赵建总领事赞赏各侨团为建设和谐、繁荣华人社区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迈上1万美元台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全国将有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一个繁荣、开放、文明、包容的中国,不断扩大与世界各国互利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他回顾了2019年领区华侨华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美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高度赞赏各侨团、侨胞对祖(籍)国的深厚情谊,感谢大家为支持中国发展建设和统一大业、为推动中美友好作出的积极贡献。

  赵建总领事介绍了中美关系近况。他表示,2019年,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美国中西部九州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广泛领域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凝聚和彰显了中美关系正能量。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愿与美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进以协调、合作和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希望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朋友们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而努力。

  赵建总领事强调,中国梦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的梦。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两岸中国人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包括芝加哥广大侨胞在内的几千万海外炎黄子孙始终关心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并为此付出积极努力,希望大家共担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国统一事业贡献力量。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华联会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海宴公所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希林亚裔活动中心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芝加哥广州协会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芝加哥“两会”拜年

  赵建总领事、卢汉士区长到恩平同乡会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芝加哥中国和统会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美国中餐学会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黄氏宗亲会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梅氏总公所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李氏公所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至德三德公所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龙冈亲义公所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伍胥山公所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到溯源公所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给28街老人院耆老们拜年

  赵建总领事一行向各侨团赠送红包、春联、鼠年吉祥物、精美中国结和艺术挂历等新年礼物,所到之处受到各侨团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各侨团感谢赵建总领事在寒冷冬日为侨胞们送来祖(籍)国的暖心祝福,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大家表示,海外华人希望看到中国更加繁荣昌盛,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希望中美关系继续稳定发展并愿为此积极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