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发言人就章莹颖被害案宣判发表谈话
2019-07-20 06:59

  7月1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宣布,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和减刑。

  总领馆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我们注意到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7月18日就章莹颖遇害案作出的判决,也注意到章莹颖的家人已经就此发表声明。

  章莹颖遭遇的不幸令人深感震惊和痛惜。我们再次对凶犯的残忍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是最严重的犯罪,我们始终主张通过法律方式让正义得到伸张,让罪犯受到惩罚,让悲剧不再重演。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章莹颖在美遇害案发生以来,中国外交部、中国驻美国使馆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一直密切关注和跟进案件进展,为章莹颖的家属在美处理相关事务提供必要协助,并与美国警方及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要求美方全力进行搜寻,查明案件真相并将凶犯绳之以法,使正义得到伸张。我们将继续跟进案件进展,继续为章莹颖的家人在美处理相关事务提供必要协助。感谢所有为伸张正义付出努力的人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