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和统会举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2019-01-07 08:51

 

  2019年1月5日,大芝加哥地区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出席并致辞。黄黎明副总领事、芝加哥和统会会长王亚勤、名誉会长李红卫、何筑笙、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方燕辉以及来自芝加哥地区的大陆和台湾专家、学者、部分侨社代表、新闻记者等各界人士50多人参加。

  刘军代总领事致辞表示,1979年1月1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宣示了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这是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揭开了两岸关系发展新的历史篇章。新年伊始,中央隆重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历史,启迪了今天,昭示了未来,受到海内外舆论高度关注,引发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刘军代总领事指出,习主席讲话阐述了台湾问题产生和演变的历史,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郑重宣示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项重大主张,提出了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的重要倡议。习主席的讲话饱含了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关爱,指出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湾问题必将随着中华民族复兴而终结!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延续了我们一贯对台方针和政策,同时也是在新中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中国正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两岸关系迎来新形势的大背景下发表的,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习主席讲话中对海外侨胞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包括和统会在内的芝加哥广大侨界人士多年以来一直坚决反对“台独”,支持“九二共识”,在海外反“独”促统的大潮中,坚定地发出强有力声音。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为反“独”促统、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黄黎明副总领事表示,刚才刘军代总领事向大家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习主席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总领馆愿与大芝加哥区广大华侨华人一起,为国家统一大业不懈努力!

芝加哥和统会王亚勤会长发言

芝加哥和统会名誉会长李红卫发言

华联会主席郑征发言

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方燕辉发言

  王亚勤会长、李红卫名誉会长、郑征主席、方燕辉会长等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习主席讲话极大鼓舞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定了大家对国家和平统一的信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芝加哥华侨华人愿为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