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第12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圣路易斯市举办
2018-12-15 06:23

  2018年12月15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全美中文学校协会(CSAUS)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举行的第12次全国代表大会暨华文教育研讨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崔天凯大使为大会发来贺信,徐学渊公使、密苏里州参议员玛利亚(Maria Chappelle-Nadal)、密苏里州劳工厅长许心怡(Anna Hui)、密苏里州前州长霍顿(Bob Holden)、犹他州参议员史蒂文森(Howard Stephenson)、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刘香玲、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刘申及协会各地会员学校代表近500人参加。

  徐学渊公使在大会上致辞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在社会和人文领域的交流有效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加强了互信,推动了合作,是两国关系的根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阿根廷成功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同意加强各领域对话与合作,增进教育、人文交流。徐公使勉励协会用语言架起文化互鉴的桥梁,用教学搭建沟通的渠道,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更加广泛深入地传授给子孙后代、传播给美国大众,为进一步推动中美各领域交流贡献更大力量。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文教育是留根工程,从事华文教育工作无上光荣。希望广大华文教育工作者坚守使命,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积极主动地向美国人民宣介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做中华优秀文化的热情传播者、和谐侨社建设的自觉践行者和中美友好事业的积极推动者。

  刘申会长表示,全美华文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成立24年来,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全美华文教育事业发展,硕果累累。目前协会已跻身于美国科教文化界著名的非赢利机构行列,作用广大、影响深远。今后,协会将再接再厉,为推动全美华文教育发展不懈努力。

许心怡厅长

玛利亚议员

霍顿前州长

史蒂文森议员

刘香玲副院长

吴伟克主任

  许心怡厅长、玛利亚议员、霍顿前州长、史蒂文森议员、刘香玲副院长、吴伟克主任等嘉宾在致辞中祝贺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第12次年会成功开幕,赞扬协会取得的不凡业绩,祝愿协会再创辉煌。

  开幕式上,余鹏副总领事和刘申会长还为领区中文学校优秀华文教师颁发了“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证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新思想,携手共创新高度”年会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广泛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