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旗仪式
2018-09-28 23:22

  2018年9月28日,刘军代总领事出席由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在芝加哥市中心戴利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升旗仪式。余鹏副总领事、华联会郑征主席、芝加哥第11区区长唐信(Patrick Thompson),伊州州长劳纳代表、库克郡司库帕帕斯(Maria Pappas)代表、伊州众议员马静仪代表及大芝加哥地区侨学界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每当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作为中国人的民族骄傲和国家自豪感油然而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经过69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全球华夏儿女振奋鼓舞。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中美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自身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今年12月是《中美建交公报》发表40周年。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经济深度融入,人文交流蓬勃开展,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历程表明,合作共赢是双方唯一必然选择。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在新中国建设进程中,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巨大贡献。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长期以来积极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积极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积极反“独”促统、推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令我们深受感动,深表敬佩。希望广大侨胞在支持祖国建设、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中美友好方面续写辉煌。

  华联会郑征主席致辞表示,芝加哥华侨华人关注中美关系发展,多年来为促进中美友好做出积极努力。

  芝加哥第11区区长唐信、州长代表、库克郡司库代表、马静仪议员代表纷纷致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美中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升旗仪式后,芝加哥华侨华人社团表演了中国歌舞,欢度国庆。五星红旗在戴利广场上空高高飘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