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第二届“文化中国-友谊地久天长”大型中美音乐会
2018-09-16 00:01

  2018年9月16日,刘军代总领事出席由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亚洲文化中心与东方艺术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文化中国-友谊地久天长”大型中美音乐会。余鹏副总领事、华联会主席郑征、瓦尔普莱索大学校长马克·赫克勒(Mark A. Heckler)、伊利诺伊州州众议员马静仪、伊州州长劳纳特别代表Thomas Choi等出席了音乐会开幕式。

左二为瓦尔普莱索大学校长马克·赫克勒

  刘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总领馆对音乐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天的演出阵容强大,演员人数近千人,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著名歌唱家、演奏家,也有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多个州的华侨华人艺术团体,还有美国的歌唱家和演奏艺术家。中美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将为美国中西部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再次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两国关系好,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也有利。因此,我们两国肩负着世界和平发展重大责任。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讲,“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我们即将迎来中美建交40周年,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表明,合作共赢是双方唯一必然选择。今天音乐会的主题是“友谊地久天长”非常契合当前中美关系的实际。

  郑征主席感谢大芝加哥地区及美中地区各华人文艺团体踊跃参与演出,希望本届音乐会成为中美友谊的见证。赫克勒校长表示,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用歌声与音乐唱响美中友谊之歌。州长代表Choi表示,此次音乐会也是伊利诺伊州建州20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音乐会在芝加哥著名的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普利兹克露天音乐厅(Jay Pritzker Pavilion)举行,中美艺术家同台献艺。享誉国际乐坛的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著名歌手程琳、美国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佩特罗斯(Juliet Petrus)、国家一级二胡演奏家召唤、芝加哥交响乐团华人艺术家等先后登台,来自美国中西部6个州的30个文艺团体1000多名演员表演了舞蹈、合唱、交响乐等诸多精彩节目,五千多名观众欣赏了这场中美文化艺术盛宴。现场掌声不断,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