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国侨办“中医关怀团”在圣路易斯举行义诊和讲座
2018-09-08 23:37

2018年9月8日,国侨办“中医关怀团”为侨服务义诊与讲座活动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举办。远道而来的中国重庆市六位中医知名专家现场为百余位侨胞进行了义诊,并与当地中医协会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

出席活动的总领馆侨务组长卢晓晖领事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中医关怀团”不远万里来到美国中西部表示欢迎和感谢!卢晓晖组长表示,“中医关怀”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八大工程之一,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和关怀。此次“中医关怀团”专家人数多、水平高,为圣路易斯侨胞带来了祖国的温暖与关切。希望通过此次中医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医学文化,推动中医药在美国的传承和发展,为中美交流注入正能量。

“中医关怀团”周志刚团长表示,六位专家都是重庆市知名中医师,他们送医海外、义务诊疗,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在海外弘扬中医文化,推动中华传统医学与西医结合,更好地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和当地美国民众。

接受义诊的侨胞深为中医专家医术所折服,他们感叹专家诊得准、讲得透、效果好,纷纷表达感激之情。一位从堪萨斯州专程赶来的侨胞带着年迈父母来看专家,他们通过诊疗为两位老人改善健康带来了新的信心和希望。

接下来,“中医关怀团”还将赴美国明尼苏达州开展慰侨中医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