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第18届芝加哥龙舟赛开幕式
2018-06-23 23:14

(左一余鹏副总领事、左二华商会主席徐佐寰、左三伊州华裔众议员马静仪、左四伊州联邦参议员德宾、右三洪磊总领事、右二伊利诺州州长劳纳、右一劳纳州长夫人)

  2018年6月23日上午,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华商会在中国城谭继平公园举办的第18届芝加哥龙舟赛开幕式,余鹏副总领事、伊利诺州州长劳纳(Bruce Rauner)、伊州联邦参议员德宾(Dick Durbin)、伊州华裔众议员马静仪、华商会主席徐佐寰等出席。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芝加哥华商会精心组织举办一年一度的龙舟赛,成为芝加哥当地很有影响的赛事。活动以赛会友,参与人员已从华人社区扩大至社会各界。活动期间还配以各类中国文艺节目表演,让大家在亲近自然的同时,领略中国文化。活动已经成为丰富社区生活、弘扬中华文化、助力中国城发展的重要载体。

  劳纳州长表示,芝加哥中国城华人社区非常活跃。举办龙舟赛,庆祝传统中国习俗,展示多元文化,彰显伊州各族裔和谐相处、和睦共进,令人鼓舞。

  德宾参议员表示,谭继平公园是芝加哥华人社区团结奋斗精神的象征,在这里举办龙舟赛,并为教育事业募集基金,值得称道。

  徐佐寰主席感谢各界嘉宾对芝加哥龙舟赛的支持和对华人华侨的关心。

  今年芝加哥龙舟赛有32支队伍参加比赛,创历史最高记录。比赛现场鼓声昂扬,加油声不绝,一片生龙活虎景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