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就侨胞频繁遭受电信诈骗约见芝加哥市警察局负责人
2018-04-16 06:49

  2018年4月16日,洪磊总领事就近期芝加哥地区侨胞频繁遭受电信诈骗事约见芝加哥市警察局有组织犯罪局局长桑切斯(Noel Sanchez)。

  洪磊总领事表示,去年11月份以来,芝加哥地区针对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电信诈骗活动愈演愈烈,严重干扰其生活和工作,不少人蒙受损失,在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群体中引起极大愤慨,不少诈骗电话冒用总领馆办公电话号码行骗,严重影响了我馆正常办公及对外形象。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高度重视针对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电信欺诈行为,强烈要求芝加哥警方切实展开调查,采取有效手段侦破案件,打击电信诈骗,保护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财产安全,维护中国总领馆正常办公秩序和声誉。同时,希望警方向芝加哥居民通报电信诈骗活动主要特点,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桑切斯局长表示,侦破、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是市警察局重要工作内容,对洪磊总领事介绍的情况和要求高度重视。警方将针对已发生案件展开调查,也欢迎民众向警察局提供线索。同时,警方将在警察局网站显著位置介绍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及其特点,提醒广大民众注意防范。

  芝加哥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领区广大侨胞、中国留学生,接到假冒芝加哥总领馆工作人员名义或冒充国内公、检、法工作人员的可疑电话、短信、语音留言,特别是面对对方提出了解个人银行卡信息、要求汇款等不合理要求时,要高度警惕,立即挂断电话,防止落入骗子圈套的圈套。如不小心上当受骗,立即向当地警察局报警,联系本人账户开户银行要求采取止付、冻结等相应措施,同时立即委托家人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

  *美国报警电话:911;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12-780-017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