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中国“龙灯节”大型灯展开幕式
2018-03-30 22:58

  3月30日,洪磊总领事出席首次在芝加哥士兵广场(Soldier Field)举办的中国“龙灯节”大型灯展开幕式,芝加哥公园管理局局长凯利、主办方士兵广场总经理洛菲沃和四川天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贝里以及前来观看灯展的美国民众共同出席活动。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灯展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芝加哥公园管理局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主办方克服种种困难确保灯展顺利启幕表示赞赏。洪磊总领事指出,多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与芝加哥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交流关系。当前,中国和芝加哥的经济合作、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春节期间,芝加哥刚刚举办了全市范围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这是华人社区的春节,也是整个芝加哥的春节,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我们愿与芝加哥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我们的友谊和合作。希望美国朋友通过龙灯节活动,更好了解中国文化,享受这一展览带来的快乐与喜悦。

  凯利局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芝加哥与中国良好关系,表示这一活动正是芝加哥伊曼纽尔市长和戴利前市长提出的“把芝加哥打造成全美对华最友好城市”的生动写照。

  由超过1000个LED灯饰组成的40多组巨型彩灯在夜幕降临后集体亮灯。彩灯各具特色,五彩斑斓,琳珑剔透。其中两条巨龙和花坛组成的“二龙戏珠”和重达一吨的“大鲸鱼”构成整个展览的中心,代表中华文化的兵马俑、麒麟、孔雀、熊猫等造型栩栩如生,三字经、王祥卧冰、王羲之教子等形象彩灯则讲述着中国文化故事。灯展给中国春节庆祝活动高潮刚过的芝加哥又增添了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现场,来自中国的演员表演了精彩的杂技节目,传统手工艺人展示了多种中国传统工艺绝活,游客们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成立于1997年的四川天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过去两年已在美国举办过24场灯展,平均每次灯展访客量达到75000人次。中华彩灯文化已延续上千年,此次前来组装彩灯的是四川省自贡市彩灯手工艺人,该市现有大约80000名此类专业人员。自贡彩灯被称为“天下第一灯”,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此次芝加哥龙灯节将从3月30日展出到5月6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