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和统会两岸关系座谈会
2018-03-24 01:20

  3月24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的“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座谈会,卢晓晖领事、芝加哥和统会会长王亚勤、理事长徐泰生、名誉会长李红卫、何筑笙及台胞、学者、留学生、侨社代表、媒体记者等30多人参加。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十三届中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在谈及台湾问题时指出,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习主席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在这个民族大义和历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伎俩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会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信念,这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一个中国”原则绝对不容动摇;大陆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31条惠台措施,推进两岸交流;“台独”分裂势力不得人心,不可能得逞;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涉。余鹏副总领事高度肯定芝加哥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反“独”促统,为宣传和平统一理念、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继续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事业,为祖国早日统一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实现中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和不懈追求。广大侨胞坚决支持中国统一,反对“台独”。呼吁在美华侨华人关注并参与到反“独”促统事业中来,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