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中国城金狗年新春大游行
2018-03-02 08:13

  2018年2月25日,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中国城一年一度的春节花车游行,伊利诺伊州副州长桑桂奈提(Evelyn Sanguinetti)、联邦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利平斯基(Daniel Lipiusky)、华裔州众议员马静仪(Teresa Mah)、库克郡郡长普瑞文科(Toni Preckwinkle)、芝加哥第25区区长苏礼仕(Daniel Solis)、第11区区长唐普森(Patrick D.)等也参加了游行活动。

  游行开始时,洪磊总领事与其他嘉宾一起走向观礼台,沿途向观看游行的6万多名观众热情挥手恭贺新春。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向所有嘉宾和观众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洪磊总领事表示,新春游行体现了芝加哥中国城的活力,弘扬了中华文化悠久传统,展示了华人社区的和谐气氛,为芝加哥带来了传统中国新春的欢乐喜庆。祝新的一年中国城更加繁荣兴旺,中国与芝加哥关系更加密切,中美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华侨华人生活幸福美满。

前排左起:华商会会长徐佐寰、伊州华人州众议员马静仪、库克郡郡长普利克温科尔(Toni Preckwinkle)、游行仪式主持人、洪磊总领事、

副州长桑桂奈提Evelyn Sanguinetti)芝加哥第25区区长苏礼仕 (Alderman Danny Solis)、第11区区长汤普森(Patrick D. Thompson)、中华会馆主席黄于纹

     众多政要高度评价华裔社区对当地社会重要贡献,充分肯定华人社区传承中国文化、丰富社区生活重要努力,祝贺华裔社区事业兴旺!

  中国城花车游行是芝加哥市“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芝加哥天气晴好,中国城人头攒动。现场锣鼓喧天,飞舞的金龙和欢腾的瑞狮为观众献上新春祝福。19辆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花车、28支游行队伍、8支舞龙、舞狮队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精心装饰的总领馆花车引导游行花车首先出场,憨态可掬的金狗一亮相即赢来喝彩。总领馆工作人员在花车上亲情拜年,向道路两旁游客抛撒中国结和吉祥玩具小狗,引发观众阵阵欢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