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科罗拉多州侨界新春庆祝活动
2018-02-17 04:43

  2018年2月17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科罗拉多州华侨华人社区及中文学校春节庆祝活动,送去来自祖国的新春问候与祝福。

  由丹城中文学校、科州中美基金会和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春节联欢和庙会,是科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华侨华人新春庆祝活动,今年已是连续第16年举行。科州联邦众议员考夫曼(Michael Coffman)、科州众议员兰姆森(Kim Ransom)、劳伦斯(Polly Lawrence)、道格拉斯郡华裔学董梁耀华(Kevin Leung)、丹城中文学校理事长刘辉亮、校长王秀萍及丹佛地区华侨华人和美国各届友人近1700人参加庆祝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来到丹佛与科州侨胞一起共度新年,也很高兴看到许多当地各族裔人员参加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此次联欢会适逢丹城中文学校成立二十周年,二十年来,丹城中文学校坚持在当地社区教授中文,增进当地对中国文化了解,促进中美民间交流,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华人社区的壮大促进了当地多元文化建设,为当地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样,中国的发展也将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机会,为世界发展增加正能量。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希望中国和美国能够加强合作,共同创造人类社会美好未来。希望科州华侨华人继续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中美人民之间友谊做出更多努力。狗年预示着兴旺,祝大家新的一年阖家幸福,事业兴旺,万事如意!考夫曼众议员向科州华侨华人致以热情的新春问候,对丹城中文学校二十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他表示,中美关系非常重要,愿意积极推动当地华人社区建设,促进中美两国友好交往。

  长城中文学校举办的春节联欢和庙会吸引了近600人参加。余鹏副总领事与来宾一起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校师生精心准备的书法展示、舞蹈、抖空竹等节目。他在致辞中向现场所有人员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对长城中文学校春节庆祝活动办得越来越好表示衷心祝贺,希望长城中文学校继续发展壮大,为当地各族裔青年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搭建良好平台。祝现场所有华侨华人和美国朋友过一个吉祥如意、兴旺发达、快乐幸福的中国年!随后,余鹏副总领事在道格拉斯郡华裔学董梁耀华、长城中文学校校长程少梅、落基山美中交流协会会长冯咪咪等陪同下参观了书法、绘画、美食、工艺品等文化展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