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明州国际中文学校春节庙会
2018-02-14 23:56

  2018年2月11日,余鹏副总领事专程前往明尼苏达州伊代那市(Edina)出席明尼苏达州国际中文学校第七届春节庙会,明州联邦参议员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伊代那市市长霍夫兰(James Hovland)、明州国际中文学校校长周舒及明州主要侨社、中文学校负责人出席,200多名义工为活动提供服务,40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超过3000名游客参加庙会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各位参与活动的来宾拜年。他表示,春节是全球华人最重要的节日,明州国际中文学校连续7年举办春节庙会,参加人员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明州地区春节最盛大的华人活动之一。庙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主办方明州国际中文学校和明州各界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感谢大家辛苦努力,在远离祖国的美国中西部地区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不仅传承中国的过年传统,让明州的华侨华人过个好年,也使美国朋友有机会体验中华文化。祖国的不断发展富强让海外华侨华人深感自豪,中美作为世界上两个重要大国,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明州华侨华人继续努力,进一步促进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狗年预示着兴旺,祝大家新的一年大吉大利,阖家幸福,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克罗布查参议员表示,明州华人社区为明州社会多元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很高兴出席庙会活动,与华人共度新春。克罗布查参议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舞狮演出,并体验了庙会举办的茶艺、书法等中华文化活动。

  庙会活动分为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美食、游戏、拍卖等多个板块,还邀请到中国柔道队和体操队的奥运冠军等前来参加。明州中美联谊会中国舞蹈学校、宏德醒狮队、许家精武队、常青老人中心、明华合唱团等多家明州文艺团体参加文艺表演,高水准的演出不时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整个庙会从中午12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富有特色的庙会活动吸引了明州双城地区大量华侨华人和美国友人参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