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美国华人联合会伊州分会第二届春节饺子宴活动
2018-02-10 00:56

  2月10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美国华人联合会伊利诺伊州分会(UCA-IL)在芝加哥城市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春节饺子宴活动。伊州联邦众议员克里希纳穆尔提(Raja Krishnamoorthi),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库克郡专员加西亚、芝加哥25区区长苏礼仕、伊州众议员候选人萧爱萍、陈本恩、美国华人联合会会长薛海培、伊州分会会长陈健和芝加哥地区侨社侨领、协办单位芝加哥东方中文学校师生们及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和美国各届友人等近600人参加庆祝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致辞表示,中国人最讲究过年,过年吃饺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吃饺子代表了对丰收富足的庆祝,寄寓了对来年的美好祝福。很高兴看到美国华人联合会伊利诺伊州分会以饺子宴这种特别的形式来庆祝中国过年的传统,并吸引越来越多各族裔人员参加,让他们了解并喜欢中国的传统和文化。余鹏副总领事还分别用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向大家拜年并送上新年祝福,祝大家狗年兴旺发达。

  活动现场,多家华侨华人社团表演了充满浓郁中国年味的精彩节目,烘托过年喜气。东方中文学校、芝北中文中心、芝加哥同源会等在活动现场设立展台,包饺子、做灯笼、猜灯谜等中国春节传统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及各族裔人士参加。大家在欢声笑语和节日气氛中感受中国春节和中华文化魅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