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赴芝加哥侨社拜年(一)
2018-02-06 20:17

  2018年2月6日,在戊戌新春即将到来之际,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踏着瑞雪,迎着春风,前往芝加哥中国城开启向侨社春节拜年之旅。

  洪磊总领事一行走访了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和五邑同乡会(“两会”)、伍胥山公所、海晏公所、希林活动中心、黄氏宗亲会、溯源公所、龙岗亲义公所、至德三德公所、李氏公所、安良工商会/安良音乐社、广州协会、广海同乡会等侨团,向他们致以新春的亲切问候和热烈祝福,并通过他们给各侨团侨胞拜年。

  洪磊总领事向各侨团介绍了祖国的最新发展。他表示,去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为祖国未来30多年的发展绘制了蓝图,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展现出光明前景,这令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振奋。希望广大侨胞继续支持国家发展,与祖国人民同圆共享中国梦。

  洪磊总领事向各侨团介绍了中美关系近况。他表示,去年一年,中美关系总体实现平稳过渡,但也面临一些复杂因素和挑战。中方认为,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责任重大,两国的共同利益深厚,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只有合作才能通向更美好的未来。新的一年,希望芝加哥侨胞积极倡导中美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洪磊总领事向各侨团介绍了对海峡两岸关系的看法。他表示,由于台湾政局变化,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面临挑战。希望广大侨胞旗帜鲜明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反对“台独”,阻遏“台独”逆流。

  洪磊总领事一行所到之处,受到各侨团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各侨团一致表示,洪磊总领事与总领馆同事冒着严寒前来拜年,让大家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亲情,心中十分温暖。十九大制定的蓝图非常宏伟,海外侨胞深感鼓舞,愿为祖国富强贡献心力。中美关系十分重要,希望中美两个大国积极谋求关系的良好发展。海外侨胞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台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