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举办2018年“祖国陪你过年”新春演出发布会
2018-01-22 07:19

  1月22日,洪磊总领事在总领馆举办驻芝加哥总领馆2018年“祖国陪你过年”新春演出发布会,刘军副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汪兴无主席、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芝加哥五邑同乡会、华星艺术团、东方艺术团、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等侨团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出席。

  洪磊总领事正式宣布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2018年“祖国陪你过年”慰问侨胞演出活动启幕,中国东方歌舞团、广东省艺术团、江西省艺术团、浙江省交响乐团、重庆川剧院等国内优秀艺术团体将于春节期间来到美国中西部,在领区芝加哥等12座城市举行13场精彩演出,为侨胞带来一场场艺术盛宴。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东方歌舞团将于3月6日晚在芝加哥卡迪拉克宫剧院举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举办的国家级慰侨访演和文化交流重要品牌,中国东方歌舞团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国家级艺术院团之一,集中代表了中国音乐舞蹈艺术的最高成就,涌现出众多享誉海内外的优秀艺术家,创作演出了深受中外观众喜爱的优秀艺术作品。东方歌舞团传承弘扬“对中外优秀文化包容性、艺术表现丰富性、与时俱进时代性”东方艺术精神和特色,以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艺术特色,表达中国情怀、彰显东方特色。此次由阎维文、蔡国庆、马晓晨、郭蓉、胡文阁等国家一级演员领衔前来芝加哥演出,相信他们的歌声和唱腔一定会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而艺术团的舞蹈节目也一定会让大家目不暇接。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主办,芝加哥华联会承办,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芝加哥五邑同乡会、华星艺术团、东方艺术团、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芝加哥九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协办。这场演出也已纳入伊利诺伊州建州200周年庆祝活动。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项目下广东艺术团将于2月24日至3月4日先后在科罗拉多州丹佛、科林斯堡、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密歇根州底特律、米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演出5场,团员中包括国家一级演员、肩上芭蕾创始人吴正丹、著名花旦岑海雁、国家二级演员李思音等优秀演员。节目中不少曾获国家精品艺术工程奖、国家级比赛金奖。这台综艺晚会集歌舞、声乐、粤剧、民乐、杂技、魔术等多个门类节目为一体,将彰显中华文化魅力,洋溢青春活力,富有浓郁岭南特色。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项目下江西艺术团将于2月17日至25日先后在印第安纳州布鲁明顿市和卡梅尔市、堪萨斯州堪萨斯城、艾奥瓦州得梅因市、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演出5场。演员中包括国家一级演员邬成香、杜欢、著名青年歌手席文静,还有竹笛演奏家蔡拯等。整台节目演唱精彩、演奏精妙、舞蹈惊艳、杂技精湛。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项目下浙江省交响乐团、重庆川剧团将于2月中旬到访领区,在芝加哥交响音乐厅、密歇根州底特律交响音乐厅、艾奥瓦州马斯克廷市分别举行新年音乐会。

  洪磊总领事表示,今年是驻芝加哥总领馆第二次举办“祖国陪你过年”活动,这一活动实现了对总领馆领区九州华侨华人全覆盖,形成了春节大联欢的喜庆氛围,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春节里,祖国与领区侨胞心相连,手相牵,共渡欢乐祥和中国年!这次也是“四海同春”连续第二年前来芝加哥演出,充分显示了祖国对芝加哥侨胞的亲切关怀,同时,这与华联会为首的芝加哥侨团多年来倾情奉献、无微不至接待关怀祖国艺术家分不开,你们树立了良好的品牌——芝加哥华联会、芝加哥侨胞,可信可亲可近!我们也欢迎侨胞们介绍美国友人一起来观看演出,让他们与我们共享春节的喜悦和快乐!

  洪磊总领事最后表示,祖国陪你过年,2018精彩不要错过!我们要过一个文化中国年,让中华文化的优美音韵拨动你的心弦;我们要过一个亲情中国年,让祖国的深情款款触动你心中最柔软的乡情;我们要过一个欢乐中国年,让春节的欢声笑语陪伴温暖你的冬日夜晚!

  汪兴无主席表示,经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精心筹划,“祖国陪你过年”春节慰侨品牌活动又将启幕,这是祖国送来的深情厚谊、温暖祝福,让芝加哥在内的美国中西部九州华侨华人备感振奋,深受感动。“四海同春”是国家级品牌,能够连续两年来到芝加哥演出,十分难得,相信这一高水平的演出一定会给芝加哥侨胞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华联会作为承办演出侨团,专门成立了接待班子,一定要不负众望,竭尽所能完成任务,希望芝加哥侨界予以大力支持。

筹委会总干事、华联会副主席王涛介绍演出筹备情况

                                      

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赵健航会长                                               华星艺术团杨八林团长

                         东方艺术团郑征团长                                      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肖小林会长

  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赵健航会长、华星艺术团杨八林团长、东方艺术团郑征团长、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肖小林会长等“四海同春”演出协办单位负责人也分别致辞,热烈欢迎祖国艺术家到访,表示将与华联会共同努力,办好演出,让侨胞红红火火过个好年。

华联会名誉主席丘超廉                                                                      华联会副主席刘炯玲

  密歇根、印第安纳、威斯康星、明尼苏达、密苏里、堪萨斯、艾奥瓦、科罗拉多等州的侨领也向发布会发来视频,纷纷表达热切期盼祖国艺术家前来举行春节演出的喜悦心情,热忱感谢祖国亲切关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