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两会”访问家乡总结报告会
2017-12-04 12:10

  12月4日晚,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和五邑同乡会(简称“两会”)举办访问家乡总结报告会,洪磊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两会”主要职员、家乡访问团成员等出席。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两会”家乡访问团行程历时近1个月,访问了江门、开平、台山等市,出席了第三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情欢迎,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对此表示祝贺。

  洪磊总领事表示,“两会”祖国访问之行恰好是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刚刚闭幕之后展开。十九大对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确定了国家的发展方向,指明了发展路径,提出了明确的时间表。我们将在本世纪中期,把我国建成一个社会主义强国。全国人民对祖国的未来信心倍增,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憧憬。

  洪磊总领事表示,“两会”祖国访问之行也是在中美关系取得新发展的背景下进行的。特朗普总统成功访华,增进了两国领导人之间的良好工作与个人关系,双方达成了中美关系要进一步发展的共识,签署了2500亿美元的经贸合作协议,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助力。

  洪磊总领事表示,“两会”一直关心祖国的发展,积极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做贡献,希望“两会”在这次重要回国访问后,进一步加强与祖国的交流,为祖国的发展、密切祖国与侨胞的关系、促进中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会长、代表团团长赵健航介绍了访问情况,表示访问沟通了信息,增加了感情和了解,为“两会”今后与家乡加强联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