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慰问参加芝加哥感恩节游行的华人艺术团
2017-11-24 08:38

  2017年11月23日,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芝加哥中国城会见参加2017年芝加哥“麦当劳感恩节大游行”的芝加哥华人艺术团体。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华星艺术团希林舞蹈队、芝加哥东方艺术团、印第安纳印城华夏文化中心三支华人艺术团成功展演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大家从芝加哥周边各地和印第安纳州赶来参加游行,不顾严寒,以自己优美的表演、良好的形象在芝加哥感恩节游行舞台上成功展现中华文化,使游行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大饱眼福。

  洪磊总领事表示,芝加哥感恩节游行是芝加哥多元文化的大展示,中华文化不能缺席。大家要再接再厉,以更加精彩的表演,向美国社会更充分展现中华文化。

  在主舞台展演的华星艺术团希林舞蹈队表演了藏族舞蹈《麦穗》,展现了藏族人民丰收的喜悦。这是华人艺术团首次参加主舞台表演。

  芝加哥东方艺术团带来了典雅华美的京剧服饰展示以及欢快的少数民族舞蹈,在憨态可掬的熊猫和喜气洋洋的福娃陪伴下,整个花车队沿途收获一片喝彩。

  印第安纳印城华夏文化中心表演方阵中,两条长龙充满活力,神采飞扬,彩绸队、灯笼队表演欢乐喜气,为游行增添了浓浓的中国风。

  WGN电视主播对三支华人艺术团的表演赞不绝口,指出三支华人艺术团体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活动,为社区文化多样性做出重要贡献。

  芝加哥感恩节大游行是全美规模最大的感恩节游行之一,至今已有84年历史。今年的游行有110多支队伍、5000多名演员参与,沿途40多万观众观看,另有大量观众通过电视直播一睹盛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