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密歇根亚裔联盟第15届亚裔领袖峰会
2017-10-22 05:05

  10月21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密歇根亚裔联盟(CAPA)在安纳堡市举行的第15届亚裔领袖峰会。密歇根州斯奈德州长发来视频致贺,近200名亚太各族裔人员参加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密歇根亚裔联盟成立16年来,致力于促进密歇根州亚太裔之间相互联系,加强亚太裔与当地政府及各族裔社区之间交流合作,积极弘扬亚太文化,开展大量活动,为会员事业发展创造更多机遇。本届峰会以“分享启迪,拥抱社区”为主题,举办精英论坛和亚太裔青年学生社区项目竞赛,将进一步加强亚太裔社区能力建设。希望密歇根亚裔联盟在增强亚太裔社区团结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中国是亚洲的重要一员,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致力于亚洲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繁荣。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将打造包括大部分亚洲国家的区域经济合作新平台。亚洲国家合作之路愈发宽广,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中国正在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引起全世界关注。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绘制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指引中国发展方向。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作为两个具有全球影响的大国,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维护好、发展好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地方合作是中美友好的基础,是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中国与密州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成果丰硕。中国愿同密歇根州各界共同努力,持续深入推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希望密州亚裔精英大力推动亚裔社区合作发展繁荣的同时,积极参与中美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密歇根亚太裔联盟成立于2001年,旨在通过文化、教育和社区服务等活动联结发展亚太裔社区。

  卢晓晖领事等陪同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