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陪同中国曲艺家协会一行会见芝加哥市伊曼纽尔市长
2017-10-02 23:52

  10月2日,洪磊总领事陪同中国曲艺家协会演出团会见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

  洪磊总领事向伊曼纽尔市长介绍了演出团来芝加哥参加“迎国庆、庆中秋”名人综艺大联欢演出情况及演出团主要成员。演出团团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姜昆主席表示,芝加哥市政府致力于成为全美对中国最友好的城市,因此演出团选择芝加哥作为此次海外国庆中秋演出的首站。中国曲艺家协会致力于发展和繁荣中国民间说唱艺术,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我所从事的相声表演是全世界华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是连接中国与世界文化的重要桥梁。希望伊曼纽尔市长继续大力支持芝加哥市与中国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伊曼纽尔市长欢迎艺术团来芝加哥演出并表示,芝加哥是全美唯一一个中国城不断发展壮大的城市,拥有全美最大的公立学校中文教育体系,华人社区蓬勃向上,为芝加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芝加哥市文化艺术底蕴丰富,是美国布鲁斯音乐、福音音乐和爵士音乐的发源地,每年夏天举办这三类音乐全美最大的音乐节,成为深受当地民众喜爱的夏日文化活动。芝加哥市愿与中国加强文化艺术交流,互派演出团组,为双方民众带来两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增进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

  芝加哥华人艺术团团长谭小敏、艺术总监武航建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