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艾奥瓦州华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7-09-30 23:29

  9月30日,洪磊总领事在艾奥瓦州议会大厦出席艾奥瓦州华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得梅因市市长考尼(Frank Cownie)、前参议员比尔(Daryl Beall)、前参议员德鲁赫里(Patrick Deluhery)、前州长布兰斯塔德执行助理休伊(Margaret Hough)、当地政商、农业、科技、教育等各界代表以及来自艾奥瓦州的华侨华人代表、中国留学生等二百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洪磊总领事致辞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之际,艾奥瓦州华人协会也迎来成立三十周年的好日子,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艾奥瓦州华人协会成立三十年来,立足华人社区,守望华人权益,服务华侨华人。举办社区活动,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华人社区与主流社会理解融合。心系中美关系,积极开展双方商贸、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希望协会未来继续助力华人提升社会地位和影响力,推动中美友好合作交流,为深化中美两国人民友谊和促进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洪磊总领事表示,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对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都至关重要。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两次成功会晤,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确立了建设性的基调。艾奥瓦州对华十分友好,是中国重要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于1985年、2012年两次访问艾奥瓦州。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艾奥瓦州布兰斯塔德州长于今年7月正式就任美国驻华大使。今年夏天,雷诺兹州长在上任后不久即访华,有力地促进了艾奥瓦州与中国合作交流。近年来,中国与艾奥瓦州贸易、投资、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成为艾州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在艾州投资累计超过11亿美元,为当地创造近5000个就业岗位。7月,中美20多家企业在得梅因签署合同,中国企业将从美国进口1253万吨大豆和371吨猪肉及牛肉,进口金额总值达50.12亿美元,成为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的具体举措之一。中国人民对艾奥瓦州充满友好感情,双方人文交流十分活跃,5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艾州各高校留学深造,中国已成为艾州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中国与艾州的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资产,值得珍惜。我们愿与艾奥瓦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左三为得梅因市市长Frank Cownie,左二为艾奥瓦州华人协会主席杨震寰,右二为艾奥瓦州华人协会执行主席燕晓哲,右三为美国体操队教练乔良)

  洪磊总领事还为艾奥瓦州华人协会表彰的促进中国与艾奥瓦州关系各界人士颁发纪念证书。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感动全场,艾奥瓦州议会大厦金色大厅内掌声经久不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