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晚会
2017-09-26 22:48

  9月24日,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和五邑同乡会(以下简称“两会”)主办的大芝加哥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晚会,刘军副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及芝加哥各侨团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68年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过去5年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重要阶段。我们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攻坚克难,硕果累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多点发力,深入推进;我们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础更加坚固;我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建设,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中国为世界和平和繁荣做出了新的重要贡献。

  洪磊总领事表示,今天,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这样的重要时刻,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将带领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们相信,这次盛会一定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洪磊总领事表示,在过去的5年里,我们秉持发展新型大国关系理念,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已经两度会晤,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确立了建设性的基调。我们愿与美方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基础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洪磊总领事表示,在过去一年里,芝加哥侨胞始终与祖国心连心、手牵手。你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发出振兴中华、和平统一的强音;你们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表达香港明天会更好、坚决反对“港独”的心声;你们举办“四海同春”、“文化中国-友谊地久天长”、“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乒乓球比赛”等文艺演出和体育活动,弘扬中华文化,唱响中美友好,拉近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你们扶危济困,扶助侨胞,展现了亲人般的关怀。你们所做的一切,让我们无比感动。你们欢乐着祖国的欢乐,关注着祖国的关注。你们为祖国的建设、和平统一、中美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

  洪磊总领事最后表示,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赵健航会长、芝加哥五邑同乡会冯权会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表示祖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了海外中华儿女的信心,海外中华儿女一心一意支持祖国,期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汪兴无致辞表示,过去5年,中国实现了量的发展,也实现了质的飞跃。中国注重平衡发展,注重边远地区扶贫,注重保护自然环境,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让海外华侨华人倍感荣耀。全体芝加哥侨胞要共同努力,为中美关系助力,为中国发展助力。

 

 

 

 

  芝加哥人民艺术团为庆祝活动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