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上海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代表团芝加哥西郊音乐会
2017-08-01 22:08

  8月1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上海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代表团在芝加哥西郊哥伦布公园(Columbus Park)举办的音乐会。伊利诺伊州前州长奎因(Pat Quinn)、伊利诺伊州州众议员莉丽(Camille Y. Lilly)、芝加哥西部社区音乐中心执行总裁桑迪佛(Darlene Sandifer)等嘉宾出席观看音乐会。

余鹏副总领事致辞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上海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交换生组成的代表团到芝加哥进行交流表示欢迎。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中美友好的根基在民间,希望在青年。中美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两国人文交流增添了活力,也为不断增进两国民众互信发挥了积极作用。余鹏副总领事感谢主办方为此次交流所做的积极努力,希望上海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芝加哥西部社区音乐中心的合作能够机制化,为不断增进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余鹏副总领事及伊利诺伊州前州长奎因(后排左四)、伊利诺伊州州众议员莉丽(后排右二)、芝加哥西部社区音乐中心执行总裁桑迪佛(后排右五)等嘉宾与上海青少年活动中心代表团合影

  伊利诺伊州前州长奎因、伊州州众议员莉丽、芝加哥西部社区音乐中心董事会代表等嘉宾先后致辞。他们表示,伊利诺伊州和芝加哥市均高度重视对华文化交流,欢迎来自上海浦东新区的学生艺术团来到芝加哥西部社区进行交流演出,愿为两地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提供更多平台。

余鹏副总领事等嘉宾与现场中外青少年合影留念

  来自上海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10名学生演出了笛子曲《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曲《十面埋伏》、二胡曲《赛马》、新疆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及歌曲《草原的夜空》、《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博得现场嘉宾及来自芝加哥西郊社区青少年的阵阵热烈掌声。此次音乐会是上海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芝加哥西部社区音乐中心交流项目的一部分,代表团一行还将与芝加哥西部社区音乐中心联合举行音乐会。此前,芝加哥西部社区音乐中心的10位学生于2017年4月到访上海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