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陪同章莹颖家属出席美联邦地区法院第二次聆讯
2017-07-06 13:35

  2017年7月5日下午,美国中伊利诺伊联邦地区法院就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能否保释举行聆讯,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与总领馆工作人员一同陪同家属出席。在听取控辩双方陈述后,联邦法官埃瑞克·朗(ERIC LONG)以嫌犯对社区构成直接威胁为由,拒绝了嫌犯代理律师提出的保释请求。

  随后,刘军代总领事陪同家属和律师与负责此案的联邦检察官、警方专案组负责人和校方领导见面。在听取了他们的情况介绍后,刘军代总领事强调,章莹颖失踪案发生后,我们一直高度关注,章莹颖的家人每一天都忍受着煎熬。中国在美留学生达30多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就有8万人之多。章莹颖的案情不仅直接牵动着数百万中国留学生家人的心,而且已经在中美两国都引起巨大关注。从今天聆讯透露出来的信息看,此案性质恶劣,凶犯的残暴行为违背人性,令人发指。我们强烈希望警方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搜索,尽早找到章莹颖的下落,并拿出强有力的证据,进行公正审判,将凶手绳之以法,伸张正义,还章莹颖和家属一个公道。

  检方表示,目前看,此案司法诉讼程序进展顺利,希望能尽快对嫌犯正式提起刑事诉讼,使本案进入实质审判阶段。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一旦案情有新的进展,检方可以进行追加诉讼。警方一直高度重视此案,完全理解家人的心情,已动用最顶尖的刑侦专家参与调查,夜以继日地抓紧工作,尽快找到章莹颖,将凶犯绳之以法。校方非常理解家属希望尽快找到章莹颖的迫切心情,将全力配合警方,争取早日破案。校方愿继续为家属在美期间的生活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刘军代总领事专程看望章莹颖家属,再次转达崔天凯大使和洪磊总领事的慰问,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坚强,保重身体,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驻芝加哥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此案,并愿向他们提供必要协助。

  章莹颖家属表示,来到美国后一直得到大使馆、总领馆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们对此深表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