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美国餐饮博览会中国展区揭幕仪式
2017-05-24 23:27

  5月21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在芝加哥麦考米克会展中心(McCormick Place)举行的美国餐饮博览会中国展区揭幕仪式。侨务组卢晓晖领事、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美国中餐联盟主席朱天活、美国香港总商会会长陈善庄、中国展区执行主席钟富华等出席。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美国餐饮博览会首次设立中国展区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中国和美国各地的参展厂商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余鹏副总领事指出,美国餐饮博览会首次设立中国展区是美国中餐业界的一件大事。中餐业在美国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在美华侨华人最早从事的行业之一,是华侨华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外华侨华人对外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中餐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餐文化博大精深。近年以来,中国政府推出“海外中餐繁荣计划”,在海内外举办了多种旨在提升中餐业水平、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活动和培训,支持海外中餐业发展。美国各地中餐协会和业者积极参与,给全美中餐业发展带来了新气象。中餐业发展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一起推动中餐业在美国进一步发展繁荣。

  美国餐饮博览会是世界上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餐饮业博览会之一,至今已举行98届,这次是该博览会首次设立中国展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