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香港华协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晚会
2017-05-12 06:03

  2017年5月12日,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香港华协会在芝加哥近郊Oak Brook市Drury Lane酒店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晚会”,香港特区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柏嘉礼(Steve Barclay)、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及600多名观众出席晚会。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年前,中国成功行使对香港的主权,香港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20年来,香港成功实施“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保持了持续的繁荣和稳定,东方之珠散发出夺目光芒。

  洪磊总领事表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中国政府的重要国策,符合国家利益和港人福祉,符合国际社会利益,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实施这一政策。祖国的发展为香港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同时香港作为全球贸易、金融和航运中心也为祖国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在祖国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进程中,香港一定能乘上祖国发展的快车,让自己实现新的重要腾飞。祖国好,香港好。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祖国和香港同前进、共发展。

  洪磊总领事表示,香港华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爱祖国、爱香港,为拉近祖国和香港的联系,推进祖国、香港与芝加哥、美国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协会未来进一步为此做出贡献。

  香港华协会赵伊龄会长表示,20年前,香港回归,结束了英国在香港一个半世纪的殖民统治,实现了全中国人民“百年国耻一朝雪”的愿望。20年来,中央政府一贯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让香港人充分发挥了智慧,实现了香港经济、社会的繁荣安定、稳健发展,同时也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做出了新贡献。香港一小撮人假籍民主之名破坏社会和谐安定、伤害民生经济,甚至鼓吹“港独”,必须予以制止。期望在新特首林郑月娥的带领下,香港能够进入新的繁荣时期。

   

  联邦众议员戴维斯和州众议员马静仪也在致词中表示,祝贺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希望香港未来发展得更好,伊利诺伊州和芝加哥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贸易、投资合作更密切。香港会多年来为社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祝香港会会务更上一层楼。

  晚会播放了香港回归回顾视频,香港华协会全体董事、芝加哥黄河艺术团、伊州少年功夫学院、中国旗袍协会芝加哥分会、纽约火花乐队等演出了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