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广东省艺术团底特律“欢乐春节”演出
2017-02-14 06:15

  2017年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广东省艺术团在底特律郊区DEARBORN福特表演艺术中心举行“欢乐春节”美国中西部地区巡演第二场演出。

  演出前,密歇根州侨界举行600人参加的隆重欢迎晚宴,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广东省外办陈秋彦主任、密歇根州斯奈德州长(Rick Snyder)、底特律市所在WAYNE韦恩郡埃文斯郡长(Warren Evans)、凯迪拉克公司尼琛总裁(Johan de Nysschen)、密歇根大学副校长胡仕新等出席晚宴。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向来宾致以中国农历新年的美好祝福,对斯奈德州长过去6年为促进中国与密歇根州关系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对广东艺术团前来美国中西部地区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洪磊总领事表示,今年,驻芝加哥总领馆组织“祖国陪你过年”新春庆祝活动,邀请中国高水平艺术团到领区各州演出,在新春时节把祖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温暖祝福送到侨胞、留学生心坎上,祖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一定会使大家大饱眼福!

  洪磊总领事表示,广东省和密歇根州友好省州关系发展良好,双方都十分珍视这一关系。新年之际,广东省艺术团带着广东省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密歇根,向密歇根人民致意,深化双方的理解和友谊。中美两国关系在当今世界极其重要,两国人民要共同努力,推动这一关系在金鸡年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及世界人民。

  斯奈德州长首先用中文向到场来宾祝贺新春佳节,并热烈欢迎广东省友好工作组和艺术团访问密歇根州。他表示,近年来,美中关系、密歇根州与广东省关系发展良好,双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此次广东代表团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精美的图片展,为密歇根州各界增进对广东省了解提供了宝贵机会。密歇根州期待与广东省携手努力,深化友谊与合作,推动双方友好省州关系持续发展。

  陈秋彦主任表示,广东省和密歇根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经贸、教育、人文、科技、旅游等各个领域合作发展顺利,这次艺术团的演出就是双方人文交流的体现。广东省愿与密歇根州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使友好省州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密歇根北美华人联盟王丽莎主席代表当地侨胞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广东省艺术团送来精彩演出,带来祖国的关怀、亲人的温暖。

  广东团在剧院里展出图片展,播放视频,介绍广东省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吸引了大量中外来宾。洪磊总领事、陈秋彦主任陪同斯奈德州长参观了图片展。

  1200多个座位的福特演艺中心当晚座无虚席,除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外,很多美国朋友也前来观看演出。

  广东省艺术团在2个小时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集歌舞、民乐、杂技、魔术、武术为一体的综艺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魅力,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心。《鼓舞岭南》欢腾开启演出序幕,红火喜庆,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气氛。舞蹈《桃色满园》和《雨打芭蕉》把岭南女子的婀娜多姿和温柔俏丽表现得淋漓尽致。曾获多项国内外大奖的杂技节目《走钢丝》和《肩上芭蕾》技艺高超,扣人心弦,博得了满堂喝彩。对手顶《力量》和太极表演展现了中国功夫的刚柔并济。魔术节目引人入胜,互动环节引发全场欢笑。民乐合奏带来了著名的广东乐曲《步步高》,台下不少观众跟着节拍鼓掌,而美国名曲《月亮河》、《音乐之声》、《福斯特》联奏引起了美国观众的欢呼和共鸣。国家一级演员吴哲铭的《绿叶对根的情谊》、《鸿雁》、《我和我的祖国》深情雄浑;国家一级演员刘东红的《荔枝颂》尽显南国韵味,《洪湖水,浪打浪》清彻明亮;客家年轻歌手潘倩一曲《赏灯谣》歌声甜美,《阳光路上》意气激扬。三人合唱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把演出推向高潮,带着广大侨胞和留学生的心飞向祖国。

  侨胞和留学生在演出结束后涌向舞台,争相与演员们亲切合影。他们表示,能够在春节期间在美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心情十分激动,感谢祖国在春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牵挂着我们,感谢艺术团演员们的卓越表演。现场的广东侨胞们表示,为广东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和广东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

  美国朋友们用美妙、惊险、难以想像来形容整场演出的精彩:“我们目不转睛,我们凝神屏气,生怕错过任何美妙环节!”

  韦恩州立大学华人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同学们热情参与了演出的准备和服务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