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欢乐春节江西艺术团明尼苏达州演出
2017-02-12 08:29

  2017年2月9日,江西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成功举行“欢乐春节美丽江西”演出。洪磊总领事、江西省文化厅郎道先副厅长、明州联邦众议员鲍尔森(Erik Paulsen)、明尼苏达大学副校长麦奎德(Meredith McQuaid)出席演出,明州联邦参议员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在发来视频向现场观众祝贺新春,联邦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联邦众议员麦克卢姆(Betty McCollum)、明尼苏达大学校长凯勒(Eric Kaler)等发来贺信。明州华侨华人、留学生和美国观众1500人观看演出 。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时向广大侨胞、留学生、美国朋友祝贺新春!向江西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明州与大家共庆佳节、带来祖国的亲切问候和祝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与明尼苏达州关系非常密切,我们的使命就是让这一关系更为强劲,增进双方人民之间的友谊。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具有举足轻重影响的国家,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关乎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人类命运,我们希望与美方携手促进两国关系在鸡年取得更大发展。

  江西艺术团团长郎道先副厅长对观众前来观看演出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江西省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的文化异彩纷呈,享誉海内外,历史上出现过一大批政治家、思想家和文学艺术家,他们为丰富和发展中华优秀文华作出过重要贡献。热烈欢迎各界朋友到江西做客。

  鲍尔森众议员向现场观众祝贺新春,表示今天这个美妙的夜晚是明州华人社区弘扬传统文化的最佳时机,欢迎江西艺术团首度访美就来到明州,祝福大家吉祥如意、新年快乐。麦奎德副校长代表凯勒校长欢迎大家来到明大校园,表示明大与中国的渊源超过100年,对此感到非常自豪。明大有很多学生在中国留学,他们带回了中国的语言、文化和美食;与此同时,许多中国学生和老师在明大校园度过美好时光,这都为促进中美长期友好关系作出了贡献。克罗布查参议员在祝贺视频中表示,今天的演出一定会很精彩,不仅因为有美妙的歌舞,还因为它将有助于保持明州华人的文化传统,并提升社区生活质量,祝福大家鸡年大吉。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江西艺术团表演了歌唱、舞蹈、杂技、器乐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青花瓷韵、游园惊梦等舞蹈节目绚丽多姿,高潮迭起。《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茉莉花》等歌曲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掌声不断。杂技节目既惊险又优雅,引人入胜。

  艺术团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满堂喝彩。华侨华人和留学生都由衷地表示,晚会精妙绝伦、精彩无比,在海外难得一见,感谢艺术团的倾情演出,感谢祖国陪我们过年,希望今后每年祖国都能派这样高水平的艺术团来美演出。许多美国观众也激动地表示,演出太美了,太棒了,令人目不暇接。中国艺术的高水平令人叹为观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