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广东省艺术团威斯康星麦迪逊市“欢乐春节”演出
2017-02-11 12:43

  2017年2月8日晚,广东省艺术团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奥菲尔剧场成功举行“欢乐春节”美国中西部地区巡演首场演出。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广东省外办陈秋彦主任等出席晚会。1200余名华侨华人、留学生和美国朋友欢聚一堂,兴致勃勃观赏了这场独具岭南特色、中国风范、美轮美奂的精彩演出。

  当晚奥菲尔剧场张灯结彩,大红的灯笼和中国结挂满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在剧院入口通道处,摆放了50余幅介绍广东省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的精美图片,吸引众多来宾驻足观看和啧啧赞叹。演出开始前,现场还播放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宣传视频、驻芝加哥总领馆与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拜年视频。

 

  洪磊总领事致辞表示,广东省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强省,同时也是文化大省。在金鸡年的开年之际,我们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广东省艺术团到麦迪逊来,与亲爱的侨胞们和同学们一起欢度新年。春节是我们最想家的时候,大家在海外生活、求学,不能回到祖国亲人的身边过年,我们愿把祖国的温暖和问候带到麦迪逊来,祖国陪你们过年!

  洪磊总领事表示,热烈欢迎众多的美国朋友前来观看演出!中美两国的友好合作将是世界的前途命运之所系。我们愿与美国朋友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友好、扩大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陈秋彦主任表示,金鸡报晓春来到,载歌载舞迎新年。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也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文化大省。正值农历新年,我们给大家带来了广东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祝福。希望通过今天这场具有岭南特色的演出,展示广东的艺术与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介绍广东发展的视频和图片展,让大家对广东有进一步的了解,加深我们的友谊。

  广东省艺术团是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项目下、由广东省文化厅从广东歌舞剧院、广东民族乐团、广州杂技团等专业团体选派精英组建的一支队伍,包括国家一级演员吴哲铭、刘东红、客家歌手潘倩等国家级专业演员。整场演出汇集了歌舞、民乐、杂技、魔术、武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充满了浓浓的中国文化特色和岭南韵味,赢得阵阵热烈掌声。《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绿叶对根的情谊》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歌曲带着广大侨胞和留学生回到祖国的怀抱。台上唱,台下和,舞台上下连成一片。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涌向舞台,争相与艺术家和演员们握手、合影。一些年长的观众热泪盈眶,激动地表示,在海外生活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这么高水平的祖国艺术团表演,真切感受到祖国陪海外游子一起过年的温暖。留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艺术团的表演太精彩了,他们在台下忘情地鼓掌!非常感谢祖国能创造这样的机会,让留学生在异国他乡春节之际听到祖国的声音,看到祖国的节目,感到祖国就在自己的身边。

  这次演出也吸引了很多美国朋友。除了当地居民外,有些人还带着父母和孩子们从密尔沃基等周边城市专程赶来,他们表示很荣幸有机会看到如此精彩华美的表演,将终生难忘。威斯康星大学成人教育部主管安德森表示,广东艺术团的演出不仅向我们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也表明中美两国的友谊坚不可摧。有关图片展和视频也很精致,对美丽富饶的广东省有了深入的了解。

  艺术团还将赶赴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印第安纳州卡梅尔市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